真识社

Veritas真识社
上海市教科实验中学国际部文学社
Shanghai United International School Jiaoke Campus Literature Club

问题儿童都来自文学社吗?

Megasl || 中川龍之助

Megasl:
那天我和平日每周二一般,在下了克兰斯顿的课后昏沉地准备去图书馆开始新一轮的社团活动时,发现中川龙之助在群里发话了。

他说他要排练,来不了了。而且今天我推开图书馆门的时候,连森也还没到。

哇,我感觉心好痛,瞬间我那英语老师用毫无声调给我们读诗所带来的那种疲惫感一扫而空了!之前的一个小时我就指望着我的猝死之交中川带给我快乐,左手拿本书,右手玩手机什么的就挺好。现在我只好一个人盯着面前的一堆书山,最底下吉尼斯纪录大全的封面闪闪发光,除去一堆乱七八糟的中文小说上面还有一本书写着大大的“Consumed”,再顶上就是个UBC的介绍册和不知道哪来的一颗柠檬了了,它把底下的那本书遮住了,我只能看到黄色的封皮。

生产啥?我把那册子放一边去,总算看完全了。

“Consumed-How we buy class in
Modern Britain"

哇,瞬间失去了兴趣。

不过这书侧面挺好看的,柠檬黄生机勃勃,柠檬黄在油画里还挺重要的,能给画面带来一丝秋日的遐想。提到秋天大家一般都会想到橙色啊落叶什么的,是这样没错,但我觉得可能还要加一点灰色调和蓝色系才行,谁叫我住的这个城市一到秋天就开始下雨。

唉!今日冷雨落下,明日积水蒸发;后天冷雨落下,大后天风吹脑壳疼。我觉得我不要再写了罢,我再记录下去的话就要被搞笑艺人出道了啊!我之前有一次顶着个马头在全校面前演讲也就算了,唱歌比赛的时候还被录了个浮夸视频又让全校认识了我一遍;我倒是不介意搞笑一点,可是我不想让大家认识我,我还想低调一点。

怎么的,难道你指望在这里看到什么帅气/衰气男主忽然被四个妹子围住,签订神秘契约后来逐渐成为强大的勇者吗?对,我说的就是你,第四面墙之后的人,如果你是中川也有可能吧!不存在的,我跟你讲,不存在的。只有中川龙之助的场合才有这种事情。

嗨嗨嗨醒醒,睡觉了,中川我知道你在看!

——这里只有我,麦格索尔,你那絮絮叨叨的老朋友。请坐下吧朋友,我怕你站起来你手机充电线太短连不到插座。你问我为什么突然这么讲话了?因为这可是本校文学社的轻小说,什么都有可能出现,比如说什么【数据删除】之类的。

哎呀,你没问我?那就有点尴尬了,而且我刚刚居然打了个广告,这不好,让我把它删除吧。

…好了!现在他不再出现在你看到的版本中了。森背着他的书包推开门进来了,然后他走了过来,我注意到他胡子比前几天长了不少。

【忙音】

【忙音】

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

【一片空白】

森的猫太可爱了!我失去了意识!——不,我不是真的昏过去了,这只是个夸张的修辞手法啊!你不用太过于担心的,最多再重启一下就好了。至于怎么重启,很简单,给我看猫就好了。

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

太多了吧!你是想淹没我吗!麦格索尔!

猫猫猫猫猫猫...

今 日 猫 雨 落 下。

明 日 撸 狗 确 定。

系统故障,麦格索尔36号即将尝试重启。

麦格索尔36号即将为您呈献教科实中的轻小说《问题儿童都来自文学社》。

Refuse your request...restart system.

Lemon explosion!

CAT CAT CAT CAT CAT

All hail cats! Lemon cats! How to consumed lemon and cats? Combine, fusion, combine.
Electronic, refuse.

Hug my little lemon cat.…Data exchange complete.

《问题儿童都来自文学社》即将替换成《如何生产柠檬猫》,是否阅读?

否。



中川龍之助:
麦格索尔君,我就直说吧,我感觉你不适合写轻小说。
那一堆书和上面的柠檬是我干的。等排练结束,我拖着身子晃到图书馆门口时,大门已经锁上,内部的光源全部熄灭,被遗忘的一台3D打印机闪着绿色的电源光。门口外的大型彩打搭话似地发出两声干涩的运转噪音。我勉强往窗内望去,那一堆书还摞在那里,整体的美感稍稍被破坏,最重要的是上面的柠檬不见了。我猜想可能是从羽毛球社回来的图书管理员好奇地拿走了它,也可能是森抓着它送进了嘴里——
我跟你讲,森的味觉绝对是坏掉了。你没见过他心理学课上是怎样面目狰狞津津有味地生啃柠檬的。
我的柠檬最终没有成为炸弹。
外面在下雨。
我像K一样,慢慢走进水中,被海水没过头顶;但我没有升天。
说起来,麦格索尔君,我很喜欢唱歌比赛那次放的那个你的视频。一甩长发真的潇洒啊。下课时在走廊里我试着学了一下(作为男生中少数长发的人之一),结果甩起的头发粘在了刚涂过润唇膏的嘴上,尴尬地抹下来的时候被旁边站着的四个女生笑了个够。
“中川你自己说说,你有时候是不是挺有病的。”一个女生说。
“小生也是这么想的。”
“唉,讨厌啦,这样不会太可爱嘛。”
“不会吗?”
“中川是走可爱路线的吧?”
“是走问题路线的。”
“又来了。”
我是一个实打实的问题儿童。但就这一点来讲,我认为自己作为我校精神病患者聚集地的社长还是很称职的。

我才没有在看。麦格索尔君,我前天新买的充电线有足足1.5米长,而且我把充电宝塞在大衣口袋里。站起来之后被充电线一扯拽倒摔在椅子上这种事从来没发生在我身上过。
至于那篇无疾而终的轻小说,麦格索尔君,你还没来得及出场吧。我本来已经想好了:勇者麦格索尔在膜法师森带着言灵师中川一通好找之后,戴着一个马面头套从灌木丛后面冒了出来,声音被闷在头套里,“哟!中川”这样大喊。
……其实要我说实话啊,你不适合当这样的搞笑艺人嘛……

从九年级开始,我积攒了满满两个储蓄罐的一元硬币。前一阵子整理房间时被我找出来了。介于不到一年之后我就不太会有使用人民币的机会了,我决定在毕业前以每天中午买一盒三块钱柠檬茶的形式,把它们都花光。这种死板的日常任务给了我一点微小的期待与依赖感,恰好是每天能让我活下去的程度。
柠檬茶真的那么好喝吗?好喝是好喝,但有没有那么好喝,我喝了太久,不知道了。我只是觉得吸柠檬茶时,那种吸食柠檬的体液的联想很让人着迷。血也好唾液也好,和茶混在一起也是不错的主意嘛。

柠檬猫猫是好文明,可惜每次我试图说出这四个字都会嘴唇抽搐,并且像吸了大麻一样开始趴在桌子上傻笑。可能此生我无法消受柠檬猫猫的可爱了;希望死之前我能再去猫咖撸一次猫。
麦格索尔君你还好吗……?你这种反应让人想起萩原恭次郎哇,莫非是谁的死刑宣告了?很有趣呢。

评论
热度(6)

© 真识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