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识社

Veritas真识社
上海市教科实验中学国际部文学社
Shanghai United International School Jiaoke Campus Literature Club

未遂

中川龙之助

她微微分开的上下唇瓣
单词书划到了第三页
朝着公交车站奔跑
撕成长条的纸片
可悲的未遂
可耻的未遂
我的生活充满了未遂

编辑日期在去年的文档
滚落在角落的电容笔
衣柜深处枯萎的花
没收回来的衣服
可悲的未遂
可耻的未遂
我的精神充满了未遂

清晨手机闹钟响了五遍
抱进花园的一只猫咪
手帐写了开头几页
打碎了的储蓄罐
可悲的未遂
可耻的未遂
我的语言充满了未遂

枕头背面水果刀的锈迹
第九十九次通话请求
话语在身体里冲撞
海水淹没小腿肚
可悲的未遂
可耻的未遂
我仔细想想,真的只有未遂

我的高谈阔论
我的雄心壮志
大家一笑而过
大家不再提起的故事
我的财产还有一箱子的后悔
又有人做了一场什么都有的梦

美丽的未遂
迷人的未遂
昨天我曾请求长大成人
未遂。

评论
热度(5)

© 真识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