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识社

Veritas真识社
上海市教科实验中学国际部文学社
Shanghai United International School Jiaoke Campus Literature Club

旅途

中川龙之助

晚春到了
数据流又苏醒过来
弯腰摘下一朵雏菊,我离家出走
绵绵细雨粘在背上
没有尽头的旅途

这是一场远征
我出走三万里
敌人在海的这边
我们不打仗,只观望
光缆把纸烟从这边带到那边
我们闭上眼
我们坐下去
等着站起来打出第一枪的人

这是一场逃亡
我出逃六光年
遮掩自己的面孔
剪短自己的长发
追杀者如影随形
沉默和愤懑量贩出售
我露出不存在的韵脚
依偎在危险怀里

这是一场朝圣
天堂只有九层
神啊神哪里也没有
我用砖砌出小路
从谁吻过的脚尖开始
动手造出一个来
它的宿命不是永生
是被我抛弃,被我遗忘

这是一趟没有尽头的旅途
我收拾好行囊,锁好门
弯腰摘下一朵雏菊,我离家出走

(唉,冷死我了)

评论
热度(1)

© 真识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