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识社

Veritas真识社
上海市教科实验中学国际部文学社
Shanghai United International School Jiaoke Campus Literature Club

我的神明

中川龍之助

晚安,我的神明
我在深夜向你祷告
我的手中没有信徒的圣物
只有抽搐颤抖着的、干瘪的气力
我的神明
请听一个病人的祷告
我的身体变成枯萎的玫瑰花瓣
在你的足下蜷缩起来。
神明大人
我要投入全身心地追随你
将这副形容枯槁的躯体
涂抹在圣坛之前的沙地上
啊,神明大人
请垂怜于我,请挽救我
请指引我方向,请抚平我的不安
一瞬也好,请让我知道幸福
我的神明啊
我那空虚而千篇一律的祷告
只是徒增了惊慌与悲伤
长久以来,是怀疑与恐惧保佑了我
我的神明
你真的存在吗?
我亲爱的,你这样残酷的神哪
啊啊,不信也罢。

评论
热度(6)

© 真识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