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识社

Veritas真识社
上海市教科实验中学国际部文学社
Shanghai United International School Jiaoke Campus Literature Club

蔷薇之血

By 中川龙之助

(壹)昨日的我所饮的
昨日的我所饮的
是今日的我的血
蔷薇的肋骨制成酒杯
以铁筋堵住口鼻
怀着报复,怀着悔恨
今日的我把昨日的我
绞死在钢索之上

(贰)永远不会醒来的梦
漆黑的天鹅绒幕布上
所投射的星光;
以此为背景,
沿着洁白的碳酸钙
乳房的弧度蜿蜒流下的
氰化物的血液。
巨大的钟表盘
今晚在月相身后巡游。
柔光灯箱下的大地,
苍白的齿轮从视野中浮现。

请听我解释:
我做了一个永远不会醒来的梦
这次是蔷薇的骨髓。

(叁)仰头呼气便成为工厂的烟囱
摘下初春洁白的花瓣
包扎自己的伤口
贪折一朵蔷薇的我们
被荆棘钉死在了朝阳里

足迹化成暗红的树叶
仰头呼气便成为工厂的烟囱
火烧云下紫罗兰的烟雾
定格在赤色的光影间

谁会来,又有谁来缅怀
与玻璃瓶为同类的可悲的——
在一瞬间血光从
指间扩散开去

【我盛开在你的窗下
我强硬地、强硬地
将自己的脖颈拧断
我拔下了自己的头
沿着钢索漫步而来
献到你温暖的窗前】

评论
热度(7)

© 真识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