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识社

Veritas真识社
上海市教科实验中学国际部文学社
Shanghai United International School Jiaoke Campus Literature Club

诗四首

By Sen


世界之后


世界消失在缝隙间后

天边的云儿祥和依旧

人潮的欢笑一往如常


太阳藏起后


码头失去了黄昏

便贪婪地抓住天边的月光

妄想据为己有


但这一切不会发生

今天的夜晚没有月亮


它被我逮进了黑暗里

在记忆中与你作伴


而梦是虚幻的

我只能悄悄握住你的手

回忆缺乏感官的记忆


在心里不断呼喊你的名字




阴冷的风

自死一般的田间拂过

绝望的野花低下卑微的头

妄图得到寒风的姑息


瞬息间

枯叶纷飞

不知可否会意


暖意未至

而春亦尚远


眬云蔽空间

大地落雪飞花


温情善良仍在轻叩着我

世界却在我凝目的那一刻

仅留得灰黑色的天空




无题


随意连接的淡淡节点

在朦胧下渐浮渐出


缓缓荡漾的花纹

在悄然覆上黑色幕布后

不再跳动


灯火闹市下


世界依旧转动着

尘埃却跟着它的脚步

慵懒倒在一成不变的地方

供人漫不经心地拭去


顷刻巨响后,天色灰暗间


双眼凝视的东西愈发单薄脆弱

光芒也透过瞳孔扩散


我感觉

“好冷——你呢”




无题


似海绵的黑夜

在遥远的尽头流动

贪婪吸干仅剩予我的光芒


我吓坏了

燃起地上的野草

紧靠着唯一的路灯

四处张望


黝黑的四周下

悦动的光芒是如此动人

它总会照亮黑暗


“不,它也会害怕”

在不同色调的黑暗下闪烁,呓语

如同身形僵硬的迷路小孩

可怜,无助


随着星空的褪去

迷雾也向我拥来

在希望的边缘止步

把我囚禁在自己的希望下



良久后

一切都消逝了

黑灰色的烟幕笼罩了我的眼睛

填满了每一点浅色


而在黑暗间

我又能渐渐看到

被吞噬的暗影落在我的面前

抬起头望着我

汇聚于我双眼无法聚焦的盲点


他失去了自己的轮廓

如同滴入水中的墨水

鲨鱼噬咬喷出的血云

缓缓靠近,缓缓涌动


在不经意间


涌上我的背脊

占据每一个角落


评论
热度(4)

© 真识社 | Powered by LOFTER